日本撤換三名核能高官 以追究責任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日本政府星期四(八月四日)表示,將替換三名負責核電政策的高級官員,以示對今年三月福島爆發全世界25年以來最嚴重的核災負責。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Banri Kaieda)星期四在召開的緊急記者會上,宣佈了這項決定。

海江田:「我正計劃透過大規模的人事變動,為經產省帶來新氣象。」

被撤換的三名高官分別是地位僅次於大臣、副大臣的事務次官松永和夫、負責核電站安全的原子力安全保安院院長寺坂信昭和負責包括開發核能在內的資源能源廳長官細野哲弘。

海江田萬里(Banri Kaieda)在處理福島核災中扮演關鍵角色,他自己也曾表示,會為政府上個月突然宣佈要重啟反應爐所帶來的混亂負責並辭職。但在記者會上, 他並沒有提及自己辭職的事情,也沒有宣佈接替者名單,只表示稍候再宣佈。

自從三月地震海嘯引發福島核災後,日本人民對核能安全的信任度受到嚴重衝擊,上週,一家電力公司爆料原子能保安院涉嫌操作2007年核能公開聽證會結果的醜聞後,更讓核能安全質疑加深。

日本首相菅直人已呼籲調整日本能源政策,逐漸擺脫對核能的依賴。

目前由於安全考量和其他因素,54座反應爐只剩16座在運轉。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