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朋友」受審 網友啥心情?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埃及獨裁者穆巴拉克受審在中國牽動著從中共高官到普通百姓的關注,一向被中共稱為「老朋友」的昔日獨裁者現在躺在鐵籠中接受法律的審判,中國的網民們是怎麼看的呢?請看報導。

獨裁統治埃及30年的穆巴拉克曾九次訪華,受到中共歷屆黨魁從毛澤東到胡錦濤的接見,被中共稱為「老朋友」。「穆巴拉克的老朋友」-那些中共高官們看到他躺在囚籠中受審 、法庭外民眾要求絞刑時的心情如何?我們不得而知,但中國網民們是怎麼想的呢?讓我們們來看一看網絡上的反應。

    

在新浪微博上,已經有近10萬條微博討論穆巴拉克受審,網友們不斷更新和轉發穆巴拉客受審的消息,熱議的帖子更是不斷。

網友徐鋼表示:「曾幾何時還風光無比,現在和兩個兒子一起被關在籠子裡審訊,罪名是下令向人民開槍。何等的羞辱!願所有的獨裁者都有此下場。」

 

新浪網友「遼寧男人」寫到:「連續目睹薩達姆被絞死、拉登被擊斃、穆巴拉克鐵籠中受審這樣的新聞,內心受到極大的震撼。現代社會已經越來越沒有大獨裁者的存活空間了。」

    

有網友感嘆,穆巴拉克的下場,足以震懾一群人!獨裁者不把自己關進籠子,那就只好讓人民把他關進去了。」

網友王磊問道:「黨的好朋友穆巴拉克也受審了,幾個獨裁朋友陸續完蛋了,後面還會發生甚麼?」

   

一個網名叫「雪夜射獵」的網友發言:「穆巴拉克已經成為鐵籠中的獨裁者。中國的獨裁者,終有一天也會被送進鐵籠。」

 

網友(速非)預測,從薩達姆,穆巴拉克,再到岌岌可危的卡扎菲,金正日,也許,2011年世界的主題就是反獨裁, 21世紀將會是「魔鬼終結者」的世紀!這將是一個奇蹟,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