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電鬍刀 電磁波干擾不合率偏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很多人都會買刮鬍刀當作父親節禮物。但是最近標檢局針對市售15件充電式刮鬍刀進行檢測,發現大部分電鬍刀的電源線,在通電後,會產生超標的干擾電壓,可能會干擾家裡其它電器設備,產生安全疑慮。

標檢局檢驗發現,部分市售電鬍刀在插上電源之後,產生的電磁干擾,可能會影響家中其它的電器產品,潛藏安全危機。

經濟部標檢局發言人 黃來和:「使用電鬍刀的時候會間接,造成其它電器產品產生誤動作,電暖器誤動作以後,萬一電暖器附近有擺易燃物,電暖器產生的高溫,會引起易燃物的燃燒甚至造成火災」

標檢局隨機檢驗15款電鬍刀其中有8件電磁波超過標準值,抽檢不合格率偏高,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包括日象,聲寶,歌林等,而產地幾乎都是中國大陸。

經濟部標檢局發言人 黃來和:「依照消保法,依據36條、38條規定,我們會通知所有的製造廠商,或賣商趕快下架回收改善」

對於不合格產品已經要求下架處理,如果業者沒有改善,將處新台幣2萬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經濟部標檢局發言人 黃來和:「經過這一次抽測的結果,我們發現電磁波干擾不合率滿高的,所以我們也正在規劃,把這種產品列為強制檢驗」

提醒消費者,購買電器時,要看清楚規格標式,使用完電器產品之後,也要記得將插頭拔離插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