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路跑 認識彰化溼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第二屆台灣白海豚盃路跑賽,將在9月18日(星期日)上午6點,於彰化芳苑白馬峰普天宮舉行。這是繼黑皮盃(黑面琵鷺盃)之後,台灣第二個以保育動物為主題的路跑活動,凸顯強身與環境健康本為一體,以路跑替弱勢動物發聲的意義 。

一張張照片,見證了臺灣西海岸潮間帶生物的多樣性,如今國光石化確定不蓋在彰化後,環保聯盟發起路跑寫生以及攝影活動,希望讓民眾更了解在地自然環境。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我們希望藉著臺灣白海豚這個議題,吸引更多人來關注這個溼地,除了關注這個溼地之外,相對的又回應到,也關注這個白海豚,讓更多人關注我們臺灣的海岸。」

臺灣生態學會 蔡智豪:「這個白海豚的保護是這麼地重要,因為牠是整個臺灣,近海的一個底級的消費者,就是說當我們生態的體系,牠沒有辦法存活的時候,當牠的現在目前的處境,也會等於是我們人類未來的處境,當牠活不下去的時候,我們在臺灣的這些人類,這些族群,我們也沒有辦法繼續能夠生存下去。」

透過路跑與寫生 活動,環保聯盟希望讓更多民眾親近大自然,對我們所生活的土地有更多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