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蠟心喜 「燭」見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宜蘭燭藝家陳鴛鴦正於屏東美術館展出33件獨樹一幟的蠟燭藝術創作,教大家運用大自然隨手可得的素材加上生活與文化元素,讓蠟燭成為可欣賞又實用的收藏品,散播另人驚喜與幸福的感受。

燭藝家陳鴛鴦的每個作品都有一個故事和心情,藍色的「優遊自在」表達出一種迎向自由的喜悅。

宜蘭縣燭藝家 陳鴛鴦:「我想像魚這樣很自由,我想做甚麼我想發揮甚麼,我都可以用我自己的能力表現。」

讓藝術融入生活,結合自然素材的手工蠟燭是最好的橋樑。

宜蘭縣燭藝家 陳鴛鴦:「在生活裡面常常看得到很多的素材,像我的作品裏面的貝殼,像我的像海砂,這個東西如果加在我的作品,那他是不是更生動?我在葫蘆鑲在蠟燭上面,我把植物種上去這個作品就活起來了。」

嘉義參觀民眾 洪小姐:「(以前有看過這樣的展覽嗎?)沒有。(第一次看?)第一次(感覺怎麼樣?)很漂亮。(有沒有興趣動手去做?)有興趣。」

用紙杯放入燭蕊、冰塊、疊上各色蠟燭塊,澆上熱臘固定冷卻後,就能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陳老師教大家享受自己動手做的喜悅。

學員 盧小朋友:「(為什麼挑這個顏色?)因為我比較喜歡藍色跟黃色。」

學員 黃小姐:「我是要做浪漫色系的,粉色系,粉色跟紫色,這樣燭光晚餐可以拿出來。」

學員 石先生:「送給老婆,放在家裡兩個剛好一對,晚上點這個燭光晚餐很棒氣氛很好,不過捨不得點。」

宜蘭縣燭藝家 陳鴛鴦:「蠟在哪裡買化工行。如果是要可以點的蠟燭,大概是5860,58度到60度的熔點,它點的效果會最好,成就感就是自己可以做到。」

陳鴛鴦說再美的蠟燭作品都要去點燃它,才能把感動融進生活裡。

宜蘭縣燭藝家 陳鴛鴦老師:「蠟燭不點它不會感動,不管是你買的作品或是你做的作品,你不點它就是一個作品,你點了以後它就跟你的生活相融在一起,那種感動是無價的。」

蠟燭可塑性高,取得容易,只要了解它的特性,每個人都能輕鬆學會,親自動手做,從中還能感受創作的樂趣與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