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嚴陣因應股災 多國領袖出面安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全球股市暴跌,台股受牽連,開盤一度狂洩464點,今天(5日)金管會、財政部一早就密集開會,同天,其他各國領袖也都紛紛出面安撫,試圖減低股災效應。

受美股大跌拖累,台股跌幅居亞股之冠,總統馬英九也致電行政院關切,但國安基金是否會進場護盤,財政部表示,會密切觀察。

財政部次長 曾銘宗:「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中長期來看,是要反映基本面跟產業面,至於短期間波動,我們會密切觀察,密切的注意。」

面對全球股災,各國領袖也忙安撫,中央社報導,法國總統沙柯吉與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西班牙總理薩巴德洛將商談全球金融市場議題。同天,日本、澳洲、南韓當局也都出面緊急應變。

華爾街日報報導,2008年美國股市崩潰是因為投資者對美國金融系統喪失了信心﹐而這次的暴跌則是因為人們對歐美國家政府是否有能力繼續扶持經濟增長失去了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