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量血壓 健康自我管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子女照顧父親健康,醫療產品也成為父親節的熱門商品。而醫師建議民眾,平時在家裡可以利用電子血壓計測量血壓,保持量血壓的好習慣。另外醫師呼籲,電子血壓計只能提供民眾做數值的參考,要確定診斷的結果,還是要詢問醫師。

根據統計,台灣60歲以上的民眾,有一半患有高血壓,而有些潛在的高血壓病患,並不清楚自己血壓的數值,也因此忽視了自身的健康。

台大醫院內科心臟科主任 曾春典:「高血壓對心臟跟血管,是有一個很大的傷害跟阻力,所以長期高血壓容易引起血管病變,以及心臟肥大,血管病變最嚴重就是腦中風,對心臟來講,心臟 肥大容易引起心臟衰竭」

醫師建議民眾每天測量血壓,有利自我健康管控。而一般民眾在家裡,可以利用電子血壓計測量血壓,收縮壓如果超過140,舒張壓超過90毫米汞柱,可能就是高血壓的徵兆。

台大醫院內科心臟科主任 曾春典:「量血壓的時候,最重要一點就事先要有足夠的休息,一般建議要休息半個鐘頭,一天最好能夠量三次,在早上中午跟晚上,如果說生活上很忙,也許早晚 各量一次」

而電子血壓計,使用起來方便,一般民眾在家裡就可以測量血壓,不過醫師提醒,電子血壓計只能作為參考,而非診療,另外購買時也要注意產品是否有合格標示, 也要定期請廠商校正,才能確保儀器的準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