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傳情 巧克力花束銷量增2成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今年七夕情人節碰上週末,不少人以出遊取代燭光晚餐,因此鮮花買氣不如預期,但是以巧克力製作的花束,銷量卻比往年多出兩成左右。不少業者為了衝買氣,調降國產玫瑰價格,至於高海拔玫瑰和進口玫瑰,價格還是維持以往的水平。

花店工作人員的手一刻都沒停過,大家忙著做各樣花束,因為星期六(6號)就是情人節,訂花的客人爆增,讓他們忙翻了。

工作人員:

「情人節到了,購買的會比平常多4、5倍。」

不管是西洋還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玫瑰花都是送禮首選,進口玫瑰的特色就是花朵大又美,今年價格和往年差不多,每朵大約臺幣一百元。

顧客:

「就快情人節,送一朵玫瑰花給她。」

業者表示,一千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國產玫瑰,品質好、花朵較大。

業者 林麗華:

「氣候太熱,平地的病蟲害,還有開張度太開,所以高山的溫度剛好,所以花比較漂亮,所以今年多用高山的玫瑰。」

國產低海拔玫瑰因花朵小,每朵價格維持在二、三十元之間,高海拔玫瑰一朵要價五十元,進口玫瑰維持一朵約大1百元。

業者 林麗華:

「一般客人進來的話,他會看一看比較下來,還是買進口,預算夠的話,因為進口的比國產差很多。」

除了玫瑰,代表濃情蜜意,可以吃又能保存的巧克力花束,銷路也很不錯。

工作人員:

「巧克力花束,這1、2年來買的人數,增加1、2成。」

今年七夕情人節剛好碰上週末,有的人選擇以出遊代替吃燭光晚餐,因此鮮花買氣似乎不如預期,業者降低國產玫瑰價格,希望更刺激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陳弘邑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