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熱議全球股市暴跌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今天(8月5日),歐洲股市大跌至14個月最低點。此前一天,全球股市就已大幅下挫, 投資者擔心美國經濟可能再度衰退, 而歐元區的債務危機將擴散到意大利和西班牙。請看報導。

今天,歐、亞、澳股市全面下跌,背後的原因是甚麼呢?讓我們聽一聽華爾街專業人士的分析。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瓦蘭普:“股市下跌和公司利潤緊密相關。公司沒有達到預期盈利目標。美聯儲實行二次量化寬鬆政策原本想幫助經濟降低失業率,但結果只是使商品價格上漲,增加公司成本,所以不得不裁員。”

有華爾街人士認為,世界經濟的連鎖惡性循環是股價下跌的原因。

風險管理師史穆裡:“如果主要歐元國家經濟崩潰,市場就開始擔心。如果歐、亞、美都做的不好,大家會歸咎於美國。昨天美元貶值4至5個百分點,還有失業率、商品和油價的問題使美國擔憂,歐、亞也開始恐慌。這就像連鎖反應,各國互相牽制。”

有證交所人員認為,股價下跌原因之一是投資者低價拋售股票。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阿爾普斯:“現在投資者(對股票) 喪失信心,於是他們轉為投資黃金和其他證券。”

關於美國及全球經濟的未來走勢,民眾持不同態度。

創業家福羅姆:“作為美國人,我們有點失去信心了。美國現在很令人擔憂。”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阿爾普斯:“歐洲和美國的現狀都不樂觀。我希望這些都是暫時的。雖然存在不確定性,但我持樂觀態度。我相信未來的數月內狀況會好轉。”

新唐人記者李夕瑤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