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台灣遭殃 馬信心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6日訊】來關心另一個新聞焦點。歐債危機導致全球股災,台股昨天也暴跌464點,為了穩定民心,馬總統上午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他說政府會做好因應措施,減少全球股災的衝擊。總統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健全,國人不要過度恐慌。

全球股災,衝擊台股,總統主動召開記者會,穩定民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台灣經濟的基本面,還相當的健全,行政院主計處在7月底公佈了,全球主要的機構,對於今年世界經濟成長的預測是3%,而我們主計處本身的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可以達到5.01%,要比全球經濟成長要來得更好,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希望國人,尤其是投資人,不必過度的恐慌,應該冷靜、沉著的來因應。」

總統拿數據想說服國人,就怕恐慌症蔓延,打壞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五的算盤。

因為,股市從2008年上任第一天的9309點,一路下滑到金融風暴的最低點3955點,好不容易在2011年初站上9220點,如今全球股災,來到7853點,帳面上的確不好看。

總統參選人(民) 蔡英文

「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就是說,政府似乎沒有一個全盤比較長期性的看法,只是對於單一性的事件,在做部分的處理,有時候甚至不處理,我們對於就是說,馬政府的這種處理財經的事務,尤其是對國際有強烈聯結的財經事務,這種處理能力,我們是覺得非常非常的擔憂。」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當時我立刻打電話給吳院長,請行政院全盤掌握,全球財經情勢的演變,並且適時採取因應的行動,政府絕不可以掉以輕心,一定會盡一切的力量,做好因應來減少衝擊,朝野應該團結合作,共同來面對這個來自外部的這種情勢的變化。」

為了因應全球股災,馬總統連兩天,都和閣揆與財經官員熱線不斷。股市震盪,是否間接影響總統選情,各界都在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