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滯留沖繩40小時 直撲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6日訊】掃過台灣東北部海面的中度颱風「梅花」,從4日接近日本沖繩以來,行進速度相當緩慢,暴風圈籠罩沖繩40小時,累積雨量創下歷史紀錄,至少已經造成30人受傷。 另外,梅花很有可能成為今年登陸中國的最強颱風。

中央氣象局今天(6日)接近中午已經解除了梅花的海上颱風警報。但梅花引來的西南氣流,將給中南部地區帶來陣雨,北部、東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陣雨,其他地區雲量較多。

梅花則給沖繩帶來狂風巨浪和暴雨。所到之處樹木倒塌,房屋損壞,汽車泡水。受惡劣天氣影響,所有進出船隻全部取消,並有接近6萬5千戶家庭停電。

根據日本新聞網數據,梅花昨天(5日)下午登陸時,中心最大風速高達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風速每秒60公尺。截至今天上午,24小時的累計雨量達610毫米,為往年8月平均雨量的3倍,創下歷史紀錄。

預計梅花在今晚及明天(7日)白天,從浙江台州到江蘇啟東一帶登陸中國沿海,屆時將有十餘個省市,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