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直升機墜毀 31名駐阿美軍死亡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8月5日號晚上,一架北約“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在阿富汗東部省份華達克(Wardak)墜毀。共有7名阿富汗士兵和31名美國特種部隊士兵喪生,其中包括22名“海豹”突擊隊(Navy SEALs)成員。這是自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聯軍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美國軍方表示,在事件中遇難的22名海豹突擊隊成員與不久前擊斃本·拉登的小隊隸屬於同一部門,但並非當時執行任務的那些隊員。海豹突擊隊一名官員表示,眾多隊員的犧牲讓突擊隊遭受了巨大損失。

事件發生當日,阿富汗和聯軍部隊正在向華達克省一處炸彈製造據點的領導人發動攻擊,並逮捕了幾名激進份子。

塔利班則在墜機事件發生後發表聲明,稱其所屬的武裝分子用火箭推進榴彈(rocket-propelled grenade)將直升機擊墜。華達克省議會領袖迦南(Mohammad Hazrat Janan)表示接到當地村落長老的報告,稱激進份子在直升機執行任務歸來途中將其擊墜。

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國防部長帕內塔等人舉行了電話會議。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Karzai)和美國總統奧巴馬等政要人物已經對事件的死難士兵及家屬表示哀悼。

兩星期前,美軍剛剛開始把保安任務向阿富汗軍隊移交。這場戰爭耗時長久,對這場戰爭的支持率正在下滑。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