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國際研討 總統提救災經驗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莫拉克風災即將滿兩週年,總統馬英九7月30號上午出席災後重建國際研討會,分享救災和重建經驗,以及從八八風災中學到的寶貴教訓。

點亮希望之燈,馬總統出席「莫拉克颱風災後家園重建與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強調防患於未然,更要做好準備。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第一個是防範,就是防災,第二個救災,第三是安置,第四是重建。」

總統指出,八八風災後,行政院成立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興建永久屋安置災民,目前永久屋完工3000戶,進度超過9成,最慢明年初全部完工。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的永久屋,土地是政府的,興建是民間的,然後房子是給原住民或者其他受災戶使用,沒有所有權但是可以繼承﹔你不能處分,你不能拿去賣、不能拿去租, 不過你可以一直用,你的子孫可以一直用。」

研討會邀集國內外非官方組織及12位國外學者與會,為災區未來永續發展集思廣益,協助永久屋居民有機會成長為彩虹永續社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