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16)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新聞週刊(281)本週,奧巴馬總統宣佈了共和黨與民主黨在7月31日深夜就提高國家債務上限達成妥協。他還頒布了歷史性的汽車燃油效率新標準,為美國的家庭節省汽油開支。總統還歡迎奮進號航天飛機和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訪問白宮,總統慶祝50歲生日。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7月29星期五 奧巴馬總統宣佈汽車燃油效率新標準,這將為美國家庭節省1萬7千億美元的汽油費用,預計到2025年,每輛汽車將平均節能超過8千美元。

這個汽車燃油效率新標準是美國在降低對外國石油依賴方面邁出的最重要一步。

謝謝!

隨後,總統歡迎非洲尼日爾、貝寧、幾內亞和科特迪瓦四位民選總統訪問白宮。

我們將共同合作使你們的國家建設成一個民主、法制、人權得到保障的社會。

二、7月31日星期日 總統在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共和黨與民主黨在7月31日深夜就提高國家債務上限達成妥協。

這個妥協使我們避免違約,可以付賬單,也使我們開始以一個負責的方式減少財政赤字。

三、8月2日星期二下午,國會S365號2011年預算法案送達白宮的秘書處蓋章,然後轉遞秘書長處宣佈法案收到,最後送達橢圓辦公室總統簽字,法案正式生效。

隨後,總統歡迎奮進號航天飛機和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訪問白宮。

四、8月4日星期四 總統慶祝50歲生日,這是員工寫給奧巴馬的賀卡。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