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不停 府院黨搶救股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歐美股災重創台股,今天(8日)一早還是持續下跌,府院黨搶救股市大作戰,不只昨天(7日)由副總統蕭萬長親自召開會議,在今天早上,行政院長吳敦義,也邀集相關財經部會首長開會,關注股市動態,行政院發言人強調,國安基金會隨時注意股市動態,採取必要措施。

上午8點不到,行政院長吳敦義,就匆匆忙忙走進行政院,10分鐘後,經濟部長施顏祥跟著現身,央行總裁彭淮南沒現身,倒是秘書帶著大批資料,也趕來行政院,原來都是為了預防歐美股災,帶給週一(8日)台股衝擊,相關部會嚴陣以待,密切關注9點開盤後的最新動態。

新聞局長 楊永明:

「日本跟韓國股市開盤之後,都呈現下跌的情況,可是一段時間之後,其實都呈現下跌趨緩的一個狀況,(顯示)標準普爾對美國債信能力,降等的情況還是有一定的反應,可是從開盤之後,股市呈現下跌趨緩發展的情況,大概可以了解台灣的基本情況,是很好的。」

台股沒再跳空暴跌,讓府院黨暫時先鬆了一口氣,其實搶救台股大作戰,前一天,也已經由副總統蕭萬長,親自召開財經會議,為台股把脈下,讓週一(8日)台股一開盤,只要苗頭不對,國安基金的糧彈,要隨時進場準備護盤。

新聞局長 楊永明:

「總統跟副總統兩次的會議所提到,基本面很好,我們所有的這一些機制,包含國安基金以及四大基金,其實都是有做隨時因應的準備。」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每次只是講說國安基金,伺機進場,每次做這種宣示性的動作,對民眾的信心並沒有幫助。那麼國安基金沒有辦法來適當的反應出哪些部分是屬於信心因素,哪些部分是屬於非經濟因素,我們覺得這部分是國安基金有虧職守的地方。」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我覺得國安基金應該放到最後,四大基金去調解調解,大概…他們現在手上的錢都很多嘛!所以基本上我不認為,我們因應會有太大困難。我認為就是這個…把自己經濟做好。」

國安基金進場了沒,行政院不鬆口,朝野立委對進場時機有不同看法,這顆台股定心丸,要怎麼用在刀口上,投資人急,府院黨也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