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災民兩周年 居民怒重建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今天(8號)也是八八水災滿兩周年的日子,來自高屏地區的原住民,今天(8日)早上到行政院抗議,不滿那瑪夏鄉、跟桃源鄉的聯外道路台20線和台21線,修復進度慢如牛步,甚至有災民的親人病危,卻無路可通,延誤送醫,最後在空勤直昇機上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抗議民眾:

「原鄉路重建,迫遷達九成。」

高喊口號、舉著標語,浩浩蕩蕩往行政院前進,這群來自高雄那瑪夏、桃源,以及屏東霧台的災民,半夜一、兩點就起床,專程北上,為的就是要抗議馬政府重建不力。

抗議民眾:

「重建延宕,中央推諉。」

八八水災兩周年,馬總統口中的九成重建率,聽在災民耳裡相當諷刺,他們認為是被迫遷村的比率,才達到九成,還控訴原本的聯外道路,修復太慢,台21線到不了那瑪夏,台20線進不去桃源,這位來自桃源鄉的高先生,就因為道路中斷痛失親人。

災民 高先生:

「一下子那個道路就沖走了,衛生所的醫生也沒有辦法上去,死了差不多五、六個小時,還叫空勤隊來載,在飛機上就往生了。」

災民控訴,天災演變成人禍,要告訴馬政府,災區重建,並非只蓋永久屋就好,8月8日,家家歡慶父親節,八八災民只能無奈上街怒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