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略降 北宜午後熱對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雖然梅花颱風已經遠離,但是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台灣,像昨天(7日)中午不但基隆36.6度,創下了當地今年最高的紀錄,在大台北也飆到了37.1度,又刮狂風,還下起了超強的雷陣雨。氣象局說,雖然西南風已經是稍微減弱,高溫會降低,但是北台灣還有宜蘭還是要警戒午後熱對流的大雨,而南部和東南部也會有短暫雨。

週一(8日)早上,台北烈日一樣逼人,即使在樹下,都難以遮擋刺眼的陽光,更別說走在毫無遮蔽物的街頭,洋傘幾乎是所有女性出外的標準配備,但北台灣的民眾,一定對週日(7日)這樣凶猛的風雨印象深刻,氣象局警告,還是得繼續警戒。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中午過後,在中部地區、北部地區,還有宜蘭地區,都會容易有一些午後熱對流的情況,那這種熱對流的特色,就是會有瞬間的大雨,時雨量可能有二、三十以上,那會伴隨著強陣風,甚至雷擊的現象。」

梅花颱風北上引進西南氣流,沉降效應讓北台灣週日宛如置身烤箱,北市37.1度,是當地今年第三高溫,基隆也飆到36.6度,創下當地今年最高溫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所以昨天在台北市的盆地,還有基隆地區,出現了沉降,造成了36甚至37度的高溫,今天預測的高溫,會稍微降低一點,但是,可能還是有35度左右。那至於南部地區和東南部地區,今天和明天,還是會有一些短暫的陣雨的情況。」

幸好西南風稍稍減弱,不過,全台民眾仍要小心大雨成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