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縣北山鎮 萬人包圍派出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湖南省長沙縣北山鎮,近日發生上萬群眾圍堵政府機關,掀翻多輛政府車輛事件,官方出動上千警力鎮壓,並打傷許多人;據了解,事件起因於地方政府不顧居民反對,執意在水源地蓋工業廢棄物處理廠,並抓捕抗議村民。

週四(4號)下午,湖南長沙縣北山鎮居民包圍鎮政府及派出所,一名紅衣婦女爬上停在門前的轎車,手裡還握著一罐不明液體,哭喊著要求官方放人,一位穿著制服的警察上前拉扯這名婦女時,引發現場民眾不滿,群眾於是開始動手掀翻轎車。

北山鎮公務員:「他(派出所)就是抓了2個村民,村民就希望詢問一下是甚麼原因被抓的,被抓的那個人的愛人(妻子),他們說她吃了(農藥),送到衛生院去洗胃去了,他有一個父親這時候也暈了,這時就發生了(警民)衝突了」

一位北山鎮不願透露姓名的公務員告訴記者,政府出動相當多的警力與現場群眾發生衝突,很多人被打。

北山鎮公務員:「來的在路上的幹警、和在其他地方待命的幹警好像有上千個幹警來了吧,包括防暴警察、包括特警、包括城管隊吧,這就發生了一些衝突;長度大概有一公里左右都是人,馬路;我知道的從(下午)3點到(晚上)11點以後才漸漸消散,才恢復正常」

週六(6號)下午,本台記者就衝突事件詢問北山鎮派出所,接電話的人員不願正面回應。

據北山鎮居民網上發帖介紹,北山鎮政府不顧當地民眾反對,執意要在該鎮水源地興建醫療和工業廢棄物處理廠,村中老人甚至下跪表達堅決反對的決心,然而,當局仍然在沒有任何手續公佈的情況下,就開始動工。

新唐人記者 林莉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