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北部 發生20年來最嚴重動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在各界憂心美債和歐債風暴的同時,美國為了刺激經濟成長,實施量化寬鬆和長期低利率政策,所造成通貨膨脹的副作用似乎正在逐漸發酵,許多民眾抱怨活不下去,從阿拉伯世界的大革命,到現在倫敦地區8月6號發生2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暴動,物價高漲引發貧富矛盾擴大,逐漸衝擊社會穩定。

由於29歲的黑人男子馬克‧達根8月4號遭員警開槍打死,引發了北倫敦托特納姆區的許多民眾對警方非常不滿。8月6號, 300多人在當地員警分局外集會抗議。大規模騷亂在集會後發生, 騷亂人群向街上投擲汽油炸彈, 焚毀了多輛汽車,並對多處商家和民居進行破壞和砸搶。

8月7號淩晨,警方已經基本控制了當地局勢, 但是零星犯罪活動仍然時有發生。警方繼續在這個地區部署了大量警力。

警長 阿瑞安‧漢斯道克(Adrian Hanstock):「很明顯的是,社區並不支持這種騷亂, 民眾對這種干涉他們生活的破壞性活動深惡痛絕, 這影響了社區和生活環境。」

警方還表示,目前有26名警員在騷亂中受傷, 一些犯罪嫌疑人已經被抓獲, 正在對他們進行審訊。

托特納姆區是北倫敦的一個高失業率和低收入的地區,有許多少數族裔居住於此, 犯罪率高於倫敦平均水準。一些民眾認為, 長期以來當地居民和警方之間的相互不信任, 加上最近經濟萎靡不振, 使得矛盾激烈化。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