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德博物館 再現專制下民眾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東德博物館位於原東柏林,是德國唯一的一座展現當時東德生活的博物館,它用一種輕鬆娛樂和諷刺的方式表現了前東德國家安全部以及柏林圍牆對那時人們日常生活的影響。東德人的生活與西德人到底有什麼不同?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柏林的詳細報導。

在柏林圍牆建牆50周年前夕,來東德博物館的參觀者驟然增多,其中有不少年輕人。

東德博物館東德問題專家 施迪凡‧沃樂博士:

「在這座博物館中,我們展出的不是按時間發生的歷史,而是生動地再現當時前東德人們的生活。我們把當時人們的生活真實地展現給參觀者,們緊密貼近個人的生活世界,而不是抽象的說教。」

這座博物館通過實物來展現前東德專制政府對國民生活的影響以及專制體制在日常生活中是怎麼體現出來的。

東德博物館東德問題專家 施迪凡‧沃樂:

「我們盡可能的給參觀者提供一個想像的空間和可能性。這當然不那麼容易,因為一方面我們要表現專制體制,另外要展現在專制體制下生活的個人。他們是怎樣用私人的生活做擋箭牌,以此來試圖和專制脫離。」

博物館用展示前東德普通百姓生活的方式,來諷刺東德當權者對國民生活優越的自吹自擂。

東德博物館東德問題專家 施迪凡‧沃樂:

「我們通過這種方式告訴人們,這種專制制度在我們的社會中不再有任何機會了。」

東德博物館完全是私人經營,開館一年以來已是柏林接待參觀者最多的博物館之一。

新唐人記者 瑤慧 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