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標普爭論評級下調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標準普爾週一為上週五下調美國信用評級的決定辯護,說美國不斷上升的債務水平,國會與總統難以就大幅削減赤字達成一致,都與最高評級政府的稱號不再相稱。美國領導人則指責標準普爾使用了“糟糕的判斷”。

出於對美國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債務的擔憂,標準普爾信用評級機構上週五晚宣佈將美國信用評級下調為AA+,比最高的AAA低一個等級。這次下調可能最終增加美國政府、公司和消費者的借貸成本。

標準普爾主權評級主管比爾斯(David Beers)表示,華盛頓對於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政治分歧是這次評級下調的原因之一。

標準普爾主權評級主管比爾斯:“上週達成的那份協議,證明民主黨和共和黨現在和將來在預算方面要做出的財政選擇上很難達成共識,在支出和收入決定的平衡上也是。因此這一辯論還會繼續下去。我們沒把握他們將會由此建立共識。”

比爾斯也表示,有三分之一的可能,6到24個月內美國信用評級會再次走低。

標準普爾主權評級主管比爾斯:“影響信用評級是否再次下降的,首先是突出的經濟狀況。我提到了,這一直就是相當低靡的復甦,因此我們在非常密切的進行關注,因為它也影響到公共財政未來的路。當然上週美國國會同政府之間達成了債限協議,……我們要看看,國會是否完全貫徹所簽署的內容。”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則指責標準普爾這次評級下調使用了“糟糕的判斷”。他說,“標準普爾對美國聯邦預算所使用的計算方法顯示出的缺乏知識令人震驚”。

奧巴馬總統也表示不讚同標準普爾下調美國信用評級一個等級,他說市場仍然相信“我們的信用等級是AAA”。但他說,降級的確反應出,人們對美國政治家是否能就長期削減預算赤字做出艱難決定,有“合理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