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抗議中宣部禁令扼殺知情權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香港一民團星期日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中宣部禁止大陸傳媒報導溫州慘劇,意圖掩蓋真相,剝奪民眾的知情權。他們要求儘快就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並公布真相。

近20名社民連成員和市民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宣讀抗議信,批評中宣部勒令全國媒體停止報導及評論溫州動車追撞慘劇,是意圖淡化,為事件急速降溫。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此舉乃貫徹中共慣常手法,扼殺公眾知情權,掩飾真相避免黑幕公諸於世。

他表示,大陸還有58個車站使用與肇禍相同的訊號系統,質疑當局聲稱已逐一檢查的說辭。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但動車追撞事故發生後二天,已恢復該路段的通車,無疑更令人覺得當局處理手法草率,罔顧人民安危。

示威人士高喊口號後離去。隨即前往旺角街頭舉行徵簽活動,要求當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真相,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