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經理:切莫錯失難得機會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2011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10月28日到30日在紐約舉行。近日,大賽的項目經理接受了本臺記者的專訪。他希望全世界的歌唱家都能到紐約這個藝術之來展現自己的才華。請看報導。

今年是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第五次舉行,大賽經理李唐介紹說,五年的歷史讓新唐人大賽逐漸成為音樂界的一個盛會。

新唐人聲樂大賽項目經理李唐:“新唐人電視臺是一個世界性的媒體,理所當然我們辦的也是世界性的大賽。在以往四年的比賽當中,有近20多個國家和地區、400多位選手參加了我們的聲樂大賽。從人數的數量和區域的廣泛性來講都是一個世界性的盛會。”

對於今年聲樂大賽的最大特點,李唐介紹說:“今年比賽最大特殊的地方是我們將決賽和下午的音樂會選在了卡內基音樂廳。因為卡內基音樂廳有120年的歷史。在這120年的演出裡,很多古典藝術的知名藝術家都是在這裡成名的。很典型的一個例子就是馬友友在15歲就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了第一場音樂會。在卡內基音樂廳出現了這麼多成名的藝術家之後,我們也希望把我們的華人藝術家放在這個舞臺上,也希望他們在紐約這個世界的舞臺上有成名成家的機會。”

李唐談到,由於是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華人的聲樂大賽在歷史上還是第一次,這面臨了很大的困難和挑戰。但是他表示,推動華人聲樂家走向世界舞臺的願望讓他矢志不渝。

新唐人聲樂大賽項目經理李唐:“為我們的華人藝術家、世界的華人藝術家做出一些貢獻吧。因為世界的華人藝術家在西方的歌劇領域或西方的藝術領域裡,他的奮鬥是很艱難的。因為作為華人,你在學習西方人的藝術。作為奮鬥的路上是很艱難的一個過程。而且他的機會相對西方藝術家來說是少之又少。所以我們辦這個大賽也是為了華人藝術家,給他們足夠的機會來展現他們的才華。”

最後,李唐表達了對全世界華人聲樂家的期盼。

新唐人聲樂大賽項目經理李唐:“這次在卡內基音樂廳,新唐人電視臺一個全世界的華人媒體,給這些選手提供了在卡內基音樂廳這個世界著名舞臺(表演)的機會。希望他們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因為我想這個機會是難得的。”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