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新跌 如何穩定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標普調降美國債信的效應持續發酵,美國股市8日在一日之間損失1兆美元的市值,金融類股受創最鉅,美國銀行 (BAC)與花旗集團分別重挫20%與16%。可以說是,歐巴馬一邊喊話,美股一邊暴跌,那麼紐約以及華爾街人士怎麼看待這場美債危機? 我們在紐約的記者,為您所做的採訪報導。

華爾街週一開盤遭受重創,所有標準普爾類股票,尤其是銀行股、金融股和產業股大幅下滑。有民眾認為,上週五標準普爾史無前例地下調美國信用評級是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紐約居民安德勒斯:「美國信用評級從AAA被降到AA+,這關係到美國舉債限額。這些負面影響是股價大幅降低的原因。」

有華爾街人士認為,政府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減少財政支出,增加商業收入。

華爾街人士 貝克曼:「政府應該削減一半的支出,並想辦法增加收入,增加就業機會,刺激經濟。」

但有紐約證交所人員認為,股市長期的走勢仍不能準確預測。

紐約證交所人員:「宏觀經濟的任何波動都會影響股市,最終影響到普通民眾。像評級下降這樣的重要事件發生,是會導致很大波動。但是最終結果會怎樣,是很複雜的。」

新唐人記者 李夕瑤 鄭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