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便利店 銀髮族健康生活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父親節除了送禮物表達對爸爸的愛,也要關心長者的生活便利,帶您來看到,全國第一家銀髮族全方位便利店,由經濟部技術處輔導設立,日前在中壢熱鬧開幕,所謂「銀髮族全方位便利店」,就是讓醫療資源走進社區,滿足準銀髮和銀髮族在食、衣、住、行、育樂、健康資訊方面的需求,帶您一起來瞭解。

民眾:

「我一看到那個放大鏡就覺得我先生很需要,然後看到那個果凍的那個繩子就覺得我媽媽也很需要,當然慢慢的我也可以用得到,還有這個健身器材甚至還有網購很 方便,所以我來這邊好像如獲至寶。」

針對銀髮族的需求,從行動自由的中高齡Go Go族和需要部分照護的Slow Go族,實實在在的從生活關懷出發,提供各項服務,以及一次購足的便利。

生活館總經理 陳蓬萱:

「我們希望能夠讓這些銀髮族跟準銀髮族,也就我們熟齡族群以上這些長輩大哥大姐們,能夠一站式的在我們這個商店能夠買到他們所有相關的一些服務。」

民眾:

「對老人很有幫助因為現在年輕人都很忙,如果說我們現在年紀大自己很多事就比較沒有辦法照顧到自己,把我們送到這個地方來晚上再把我們接回家這很好。」

結合專業醫療及長期照護體系,台灣也開始跟上進步社會,細心對待銀髮族的生活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