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股市連日暴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以有史以來最大跌幅連日暴跌的韓國股市,週二仍完全陷入混亂之中。據專家預計,此次股市暴跌及動盪,短期內還將繼續。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9日,韓國股市完全陷入混亂之中。

不過一週之前,剛回升到2100點的KOSPI指數,一度降至1684點。

跌幅比前一跤易日下降184.77 點,打破歷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下午,KOSPI指數略顯平穩勢頭,最終以1801點收盤。

此次韓國股市動盪,源於美國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S&P),將美國國家長期債劵信用評等降級,使投資者擔心美國經濟恢復放緩,再加上歐洲信用危機,從而引發了世界股市全盤下跌。

特別是,外國投資者在韓國股市中所佔比重相當高。由於全球經濟動盪,使外國投資者急於出讓巨額股票,這成為韓國股市暴跌的決定性因素。

今後的股市前景也不樂觀。

專家們認為,標準普爾有可能進一步降低美國信用評等,而歐洲的信用等級也有可能隨之發生連鎖性下降,由於此類可能性較高,股市將很難在短期內恢復元氣。

另外, 陷入一片混亂之中的世界金融市場,正在關注9日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召開的會議,能否出臺匯率量化寬鬆政策及額外的經濟激活措施,來挽救這次的金融危機。

新唐人記者韓國首爾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