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暴亂第四晚 警說杜甘未開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來關心倫敦暴動事件。英國29歲的民眾杜甘4日遭警方射殺,成為倫敦空前暴亂的催化劑,讓英國首都倫敦與多座大城近日發生大暴動,英國警察監察機構9號表示,沒有發現杜甘向警察開槍的證據。

負責調查杜甘案的英國獨立警方投訴委員會(IPCC)的初步報告說,事發當天,1名警察在攔檢杜甘(Mark Duggan)所乘坐的計程車時遭槍擊,警察也隨即開槍,導致杜甘遭擊斃。

杜甘的死6日晚間在倫敦北部托登罕(Tottenham)引發了一場嚴重的警民衝突,這場警民衝突是數百名示威者在托登罕警察局外和平示威後發生的。

英國獨立警方投訴委員會專員雷切爾(Rachel Cerfontyne)表示,杜甘遭警察射擊了2槍。

調查報告還說,第一枚子彈打中了杜甘的胸部,這是他的致命傷,之後,杜甘的手臂又挨了一槍。

英國獨立警方投訴委員會(IPCC)對這起事件的最新報告顯示:在目前階段,沒有證據顯示現場發現的手槍在事件發生時曾開火。

初步報告也證實,在事發現場找到的子彈,是警方發射的。

法醫向IPCC表示,無法確定杜甘身旁的手槍是否在事件發生時曾經開火。

9日,英國暴動進入第四天,事態不斷擴大,除大倫敦地區,布裏斯托、利物浦、伯明罕、里茲、曼徹斯特和諾丁罕等六大城市,也紛紛傳出暴民聚集,縱火打劫,多場足球賽事,也因此緊急取消。

儘管首相卡麥隆8日已下令增派三倍警力出巡,並已在各地逮捕上百名滋事份子,但暴動何時平息,依舊難以預估。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