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時代 穿越悲情城市二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1989年導演侯孝賢的「悲情城市」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歷經20多年,當年拍片的過程,被當時曾到威尼斯影展採訪的張靚蓓出書紀錄,侯孝賢表示,看到這本書,真的是穿越時光二十年,想起過去的每個階段。

還記得二十年前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嗎?《凝望‧時代──穿越悲情城市二十年》,以電影《悲情城市》出發,紀錄拍片的點點滴滴,除了展現第一手口述史料的重要性之外,也展現了電影創作者,在二十年的歲月中,創作、思考的軌跡。出版單位更讓這些原本只隱藏在電影屏幕背後,沉寂的創作者話語,首次在觀者、讀者面前曝光。

導演 侯孝賢:「最好的電影就是人物生動,然後又有特色,所以我感覺人物還是焦點,角色還是焦點。」

剛剛獲得總統文化獎的導演侯孝賢,以及當年擔任《悲情城市》攝影師陳懷恩、都在新書中與讀者分享過往心路歷程,讀者也可以藉由大量的劇照,再看一次「悲情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