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復興馬背文化 騎士學校火爆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一千多年前曾經風靡匈牙利的騎馬文化,現在正在這片土地上復興。在騎士學校,學生們穿上古裝,跨著駿馬,相當得意。

騎上高頭大馬,奔跑中拉滿弓,射長箭,這個看似中國傳統的武藝,也是匈牙利人祖先保衛家園,不受其他歐洲國家侵略的本領。

現在,這項曾在公元9世紀、10世紀盛行的馬背文化,正在匈牙利復興,很多年輕人,穿上古式騎士服,正有模有樣的接受訓練。

除了普通的騎馬練習,學生們要學會怎麼去馴服馬匹,同時還要訓練騎射的精準度與力度。在練習中,輔導訓練員可以奔跑著拋灑箭靶,讓騎士追逐目標,還可以手舉木靶,邊跑邊搖,訓練騎士的反應能力。

騎士學校學生 科瓦奇:“主要的是,我們不是去模仿祖先,而是做的一模一樣,這樣我們才能像祖先一樣。這是我們要牢記於心的,也是要遵循的。”

騎士學校,目前有300名學生,分別來自匈牙利、羅馬尼亞、西班牙、德國和加拿大等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