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運會預演封路 引發民怨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本週五將在廣東深圳拉開序幕,活動將持續到23號;不過,週三進行開幕式預演時,由於場館核心區進行封閉,深圳灣體育中心周邊道路管制,惹得該區域民怨沸騰。

廣州深圳週三晚上,因為大運會開幕式預演封路,引起深圳龍崗區星光之約社區居民抗議,由於當局將深圳沙河西路以西、東濱路以北、中心路以東、濱海大道以南的開幕式場館核心區進行封閉,許多人被堵在自家門前的路口,不得其門而入,氣憤的民眾紛紛走上馬路將路圍堵起來,一時公車、私家車也都動彈不得。

深圳地區因為大運會,早已執行嚴格的保安措施,民眾乘搭地鐵要接受安檢,入站前要拿出身份證接受站崗武警的核對檢查,甚至買藥、買刀也受限制,有深圳的快遞公司透露,大運會場館等指定區域已停止快件業務。

快遞公司:「現在指定的大運會場館、還有指定的酒店,這個收不了了。」

記者:「到甚麼時間為止?」

快遞公司:「到大運會完喔」

有網友還透露,大運會期間寄往深圳的快件,需用戶出示身份證才能收件﹔記者週四撥打許多深圳地區的快遞公司,電話不是無人接聽就是電話答錄,表示大運會期間有所延誤請諒解。另外,廣東警方近期傾全力,將8萬所謂的高危人員清出深圳,也倍受批評。

廣州維權人士天理:「現在大運會,連(民工)追討工資都不行,甚麼的安檢啊,把那些重點的人物、敏感的人物那些平民百姓,全部逼人家遷走,那麼甚麼你國家法律甚麼你居住權啊甚麼權甚麼權,那些都是狗屁。」

網友抱怨:這到底是大運會還是擾民會?花費大量納稅人公帑,弄得全民皆兵,堅壁清野,可笑、可悲!

新唐人記者陳漢、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