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飛:專家析全球股市狂跌深層原因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美國信債評級調低引發全球股市恐慌性下跌。今天我們聯繫評論員陳志飛談談這方面的情況。

今天市場的大規模震盪,使很多人想三年前的金融危機,那今天的震盪和三年前本質的區別是甚麼?

“當時的金融危機是由個人房貸的波動而引起,那麼現在,今天的這個波動是在昨天股票狂漲430.點的情況下造成的,也就是說,今天的波動還不全是國內經濟造成的,國內經濟在昨天聯儲銀行作出承諾,在三年內使利息保持在『極低』水平情況下已經得到很大程度的穩定。”

那麼今天的主要推手是甚麼?

“現在人們普遍對歐洲的債務危機沒有信心,尤其現在人們把關注的焦點轉到了法國,現在我們要等到法國的債務危機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就像此前歐洲中央銀行出重手挽救了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債券一樣,如果法國的債務危機、法國的減稅及增稅、以及減少政府開支政策得到認可、得到完滿執行,那麼我覺得這次風波才會過去。”

這次整個股市的震盪,像過山車這種感覺,其背後還有甚麼深層原因?

“近三年來奧巴馬政府、以及西方歐州政府,通過這種大政府、坦恩斯政策的這種救市的方式,現在看來已經是徹底失敗了,因為前兩天大家都在知道談救市,現在救市的說法已經很少提及,因為救市就是救那些處於困境的銀行,但是大量的錢投入到政府及服務機構並沒有得到預期的收入增長,雖然現在私人的、實業界的業績比較好,比如說今天的CSCO、全球業務他們公司的業績都超過了分析師的預計,但是他們的股票還跌進了將近百分之十,是因為大家現在普遍的對政府操縱、干預的前景表示悲觀,從這點來看,我覺得美國政府需要對經濟政策有大的調整,這個也可能是明年美國大選主要的看頭,現在共和黨正在蠢蠢慾動伺機取代奧巴馬一個主要的方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