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黑客入侵港交所網頁 致七公司停牌

香港交易所發放上市公司資訊的"披露易"網站,星期三受到黑客入侵,不能正常顯示訊息,造成7間上市公司的股票及1只債券停牌,以及400多種相關衍生工具在下午停牌,引起各界關注。

香港股市星期二大跌1千多點後,星期三一度急升6百點,正當股民關注股市波動情況時,香港交易所發放上市公司資訊的"披露易"網站,中午因技術問題服務受到干擾,投資者不能穩定看到上市公司消息,以致包括匯豐控股、港交所及國泰航空三大藍籌等合共7間在中午公布重大消息的上市公司,以及一只換股權證,下午要臨時停牌。

事發近5小時,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公布業績的記者會上,承認網頁遭黑客惡意入侵,停牌是為了公平。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這是公平的,最終大家覺得停牌還是一個是正確的。而且大家所有的人公平都停了,想賣都沒賣掉,想買的人都沒買掉,我覺得這是目前最能保證不被不公平對待。今天反正大家都不能賣,大家都不能買。

他指以往亦發生過類似事件,但沒有再交代。有議員批評港交所蒼促停牌,而且不馬上報警。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成智:這是一件很大的事,如果是黑客入侵,沒有理由不馬上報警,根本上港交所處理這件事的能力是令人質疑的。

另外,相關衍生工具總共4百多只也全部停牌。

針對今次故障,是否會引發客戶透過法律程序追討賠償,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會有相應的措施。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