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辯解炮擊事件 韓國不認同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繼續關心昨天發生在南北韓邊界海域的砲擊事件。朝鮮星期四(8月11日)否認曾向黃海海上邊界開炮,表示建築工地的聲音被誤認為炮擊,但是韓國對這項說辭並不認同。

朝鮮表示,星期四並未向兩韓海上邊界開砲,認為韓國將西海岸建築工地傳出的聲音誤認為砲擊聲。

韓國國防部官員對此作出回應,表示朝鮮發射的5發炮彈中,有3發落在北方界線以北,另外2發則是接近邊界線區域。韓國是在經觀察設備確認後,才發射警告彈回擊。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當然,黃海的海軍指揮官是有正當理由決定回擊。但我們認為朝鮮的這項宣稱是典型的不講理,不值得我們回應。」

國防部表示,顯然朝鮮是在進行軍事演習,韓國的回擊具有正當理由。

1953年韓戰結束後,美軍在黃海定下了南北韓的海上界線。儘管南北韓已逐漸恢復和平談話,過去十幾年來邊界上仍衝突不斷。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