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真師傅(8) 雪菜毛豆百頁 糖醋排骨(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

中華真師傅(八)

來賓:台中全國飯店的李阿金師傅

主持人:吳恩文老師

淮揚菜是淮安、揚州跟鎮江,這三地風味菜系的一個總稱,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經聞名於世了,所以是相當傳統的一個菜系。淮揚菜色,除了重視顏色跟味道之間的相互呼應外,也非常講究保留食材的原味,因此不需添加過多的調味料。

第一道菜:雪菜毛豆百頁

雪菜毛豆百頁是家常的江浙料理,這樣一個尋常的家常菜,到了淮揚師傅的手裡,就會使這道菜色的口感有豐富且多層的變化,再者也很符合現代人飲食的養生觀念,我們就跟著李阿金師傅來看看這道屬於揚州春天的顏色--雪菜毛豆百頁吧!

【雪菜毛豆百頁】

雪菜(雪裡紅)6兩

毛豆 2兩

百頁20張

蔥、辣椒各1

鹽、香油各1匙

1碗高湯

第二道菜:糖醋排骨

若是談到華人美食排名,那「糖醋排骨」肯定是名列前茅,這道名聞中外的「糖醋排骨」,不管是在一般的自助飯館,或五大菜系中,時常都能見到它的身影。

只是正統淮揚料理的手法,和其他菜系差異頗大,無論是外型或口味上,都有著極大的不同。原來正統且道地的淮揚「糖醋排骨」,它的醬汁只有糖和醋兩大元素而已,一點也不譁眾取寵,但要如何調配糖與醋的完美比例,這可是這一道菜的精髓,想要一窺箇中的技巧,就讓擁有四十年經歷的淮揚名廚,來帶領我們進入「糖醋排骨」的美味境界吧!

【糖醋排骨】

豬肉排1斤

雞蛋1粒

麵粉1碗

少許的香菜葉

3大匙的糖

2大匙蕃茄醬

鎮江米醋、太白粉各2匙

香油1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