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成功用基因療法治癒白血病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美國科學家首次成功利用基因療法,將末期白血病患者本身的免疫細胞改造成癌細胞殺手,在三星期內成功消滅腫瘤。這一突破性的進展不僅為白血病的治療提供了新途徑,也為醫學界過去20年探索利用基因療法殺滅癌細胞的努力帶來了新希望。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10日發表報告稱,他們利用基因療法成功治癒2名晚期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患者,已經一年沒有復發。而另1名志願者體內的白血病細胞也大為減少。

志願者比爾.路德維格:“我現在完全恢復健康了,我體內沒有癌症了”

在臨床試驗中,研究人員通過慢病毒載體向提取自患者的T細胞中植入一種新的遺傳基因,然後在實驗室中進行培育,隨後將經過基因修飾的T細胞重新植入患者體內。這些特殊的T細胞可在患者體內增生,攻擊腫瘤細胞。研究人員邁克爾•卡洛斯說,這種療法不是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而是“創造了一個免疫系統”。

這一進展已於10號同步發表在新英格蘭雜誌《科學—轉化醫學》之上。研究人員表示基因治療的方式是安全的,但是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該療法長期的可行性依然未知。他們計劃再徵集4名患者進行臨床試驗。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