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再現暴力執法引發群體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中國貴州黔西縣,週四晚上,爆發萬人上街砸燒警車,抗議城管暴力執法事件,民眾只要看到穿制服的都追著打;這是繼上個月貴州安順市城管打死殘疾小販引發群眾抗議,的又一起大型群眾抗議事件。

貴州黔西縣沙窩路口,11號下午4點,發生城管執法時打傷一名擺攤的老太太事件,從網友拍到的視頻可以看見2名穿著藍色制服的城管,拉扯一名穿著圍裙的老婦人,一名穿白色衣服的男子在旁邊不斷勸阻,圍觀群眾越聚越多。

另有消息指稱,當晚城管在沙窩路與燕山街交界處,沒收民眾電動車時打傷一名婦女,結果引發其他車子被沒收的民眾怒火,大家開始追著城管打,並前往城管局抗議,途中掀翻並放火燒掉幾輛警車。

現場目擊者:「我們看到的時候是那些警車都被燒掉了,我看見的就是公安局公安大樓門口被燒了3台警車,其他的地方就是看見那警車被推倒嘛,就是說全部掀翻嘛!」

據目擊者介紹,當晚10點,整條馬路滿滿的都是人,估計有上萬。

現場目擊者:「我們去看的時候整片全部都是人啊,後來就是那邊武警過來才平息的,聽說當時被抓了10多個吧!」

本台記者週五打電話向黔西縣政府、及黔西縣公安局,詢問此事的後續發展,接電話的人員承認有這件事,但也不願多做說明。

黔西縣公安局人員:「他們(辦案人員)都出去了,我是協巡,他們也沒有在啊!」

黔西縣政府人員:「現在不清楚,要知道這個事情,要找那個宣傳部。」

據目擊者介紹,目前路上交通已經恢復正常,由於當地城管追打攤販、拖吊車子的情況屢見不鮮,民眾積怨已深。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