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開發票 豆漿名店擬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鏡頭轉回台灣 ,台北市華山市場內的人氣名豆漿店,因為生意強強滾,被國稅局盯上,要求業者必須從9月1日起開發票,由於這樣一來,營業稅將從1%提高為5%,店家表示,成本增加不排除調高售價,有消費者覺得不合理,也有人說,東西好吃最重要。

櫃檯內站了將近10位員工,不斷來回穿梭,煎蛋餅和做燒餅油條的手沒停過,因為長長的排隊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動作不加快,實在忙不過來。

這間位於台北市華山市場內,開業50幾年的人氣早餐店,前一陣子才因為不滿被國稅局要求開發票,休息了一個月,這兩天重新營業,怎麼還是只收現金,不見發票啊?

早餐店業者:

「我們就是要配合啊!(9月1日就會開發票嗎?)對啊!如果政策是這樣走,而且發函下來了,對,我們當然要這樣子啊!不然怎麼辦?」

業者說,9月1日起就會開發票,但是這發票一開,營業稅就得從現行的1%調高至5%,傳出業者打算調高店裡的小吃售價來因應。

早餐店業者:

「我們也不可能說馬上就調整,一定是慢慢慢慢這樣子,我們跟著這樣配合這樣子。如果真的做不下去的時候,當然是有可能啦!」

民眾 高小姐:

「為了繳稅而漲客人的錢,我覺得是不合理。」

民眾 鄭小姐:

「不合理啊!」

民眾 張先生:

「東西好當然就值得啦!不過,繳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嘛!不是嗎?」

把營業稅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有人不滿,有人勉強接受,不過,國稅局已經表示,如果豆漿店再不開發票,將開警告書限期改善,一年內3次違規就解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