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百年老店 台鐵神秘客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台鐵這個台灣的百年老店,近年來極力希望扭轉形象,嶄新出發,所以從9月份開始,他們說,將要派出「神秘客」,隨機到各列車,來考核車勤人員的服務態度,要是服務員態度不周,就會被要求要上禮儀課。

台鐵車勤人員vs.神祕客:

「請問需要什麼嗎?你們現在沒有便當嗎?便當還要等到新竹過後才會有。」

這位戴著黑框眼鏡的先生,看來就像一位平常的乘客,但他其實是台鐵派出來的神祕客,要盡量刁難勤務員,突檢服務品質。

台鐵車勤人員vs.神祕客:

「便當啊,那新竹站過後,我們就幫您送過來,好不好?。」

9月起,台鐵將派6位神祕客搭火車趴趴走,要是勤務員服務態度不好,就會記錄下來,被要求上禮儀課程,不少旅客聽到都相當開心,因為他們普遍認為,老台鐵可以進步的空間非常大。

台鐵乘客:

「雖然台鐵現在進化到什麼都是用悠遊卡刷卡啦那一類型,但是你人員(服務)沒有跟著這個一起進步。」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總經理 朱來順:

「當我們發現(勤務員)他的服務不達到我們標準,第一個我們先調回來訓練,如果再沒有改進,我們就是可能在考懲方面,會跟他做一個評比,可能考懲乙等或相關的一些處罰。」

百年老店台鐵的服務品質,經常不如預期,高層透露,最困難的元素往往是抱著鐵飯碗的員工沒有危機感,加上自我要求不高的話,更難改進,因此希望這一次的「奧客」計畫能成功,讓台鐵一步步的改頭換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