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潭水質不佳 水上競賽照常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高雄市12日在蓮池潭風景區舉辦游泳救生大隊接力比賽,共有31隊、300多位來自警消、海巡與國軍的水中蛟龍們參賽。不過高雄市政府禁止民眾在蓮池潭游 泳,卻選擇在這裡舉辦救生員大賽,也受到了民眾的質疑。

一聲槍鳴,每隊參賽者背上背著浮板奮力前進。兩隊人馬搞不清方向,還來個相撞,游泳及救生技能接力比賽,不僅飆速度,也考驗團隊默契。

參賽隊員 呂佳玲:

「是還滿緊張的,而且看不到前面,然後就是會不知道往哪邊游吧。」「有時候要一直抬頭看說自己有沒有游對。」

記者:「為什麼會看不到前面。」

參賽隊員 呂佳玲:

「水有點濁,可是沒有想像中那麼髒。」

警消救生競賽激烈,不過蓮池潭水質疑似大腸桿菌超標5倍,高雄市政府因此公告禁止游泳,也間接讓這場水上競賽,遭到民眾質疑,教育局長出面澄清。

高雄市教育局長 蔡清華:

「那因為這些參賽的同仁不是一般的民眾,他們是富有救生訓練還有救生任務的這些人,所以我們還是照計畫進行。」

參賽隊員:

「就是大家保持著能運動的心態,水池髒,但是因為主辦單位有先整理過了,所以這個水池還是符合可以執行做水域活動的。」

由於現在是暑假,許多家長和小朋友也都會到這裡參加水上活動,如何更好保障遊客的安全與健康,公家機關可得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