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全球股市動盪或將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華爾街股市在持續幾周的動盪後,終於在週末出現連續兩天的好局面,與此同時歐洲股市最近因為禁止短期買賣而出現一線轉機,但是專家分析,由於對政府債務和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美國和歐洲的股市的動盪將會持續一些時間。

自從八月五號標準普爾降低美國信用評級後引發的股市動盪,創下十二年來的最低點,但是在本週末股市開始趨於平穩。

經濟學家羅伯特‧布魯斯卡說:「市場上的人們在爭論美國信用評級對於當前股市動盪的影響,但是毫無疑問,人們都開始關注法國,儘管法國剛剛保住了(3A)信用評級,但是人們不相信,他們看美國都不是3A了,法國怎麼能是3A。」

歐洲股市在本周也有劇烈波動,股市上有許多關於政府債務和一些大銀行的財務健康狀況的傳言,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時都實施了禁止短期買賣的法令。

但是投資人說,這只是短期的辦法,人們對於歐元區債務問題和全球經濟惡化的擔憂將使股市繼續不穩定。

經濟學家羅伯特‧布魯斯卡說:「歐洲的所有問題還在那兒,歐洲貨幣聯盟仍然有缺陷,人們仍然對銀行不放心。」

布魯斯卡認為短期買賣的禁令只能止一時之痛,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他預測,下週華爾街的動盪將會更加劇烈。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