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褒忠義民祭 總統挑擔敬義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保育人士到總統府,希望總統關心白海豚問題,而馬總統今天則是來到新竹,參加客家人三大慶典之一的客家義民祭,馬總統不只主持祈福大典,還參加挑飯擔的活動,現場氣氛,很熱烈。

在熱情的民眾與媒體的包圍下,馬英九總統挑起扁擔來,可說是一點都不含糊。而對於義民祭義民爺的精神,馬英九總統還用了客語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學習義民爺這樣忠勇的精神,做一個有用的客家子弟,不做客家的歿子弟。」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

「義民爺過去,為國家為自己的家庭為家鄉,忠勇大義犧牲奉獻,這樣的精神就是我們客家人的精神。」

除了祭拜義民爺,在現場還有民眾還大排長龍的,為的就是這個限量平安香包。

排隊民眾:

「排隊來了很久,希望能夠平平安安,我要把我的香包送給我的爸爸。」

花蓮義民祭代表:

「六十石山,我們每年都來。」

花蓮義民祭代表:

「(你們身上穿的這個是甚麼?)這個是一個代表性的服裝,就是以前可能有結合日本人跟客家勇士的服裝所以我們剛叫那個就是花穗(譯音),勇士的意思。」

新竹縣長 邱鏡淳:

「有太陽的地方就有我們家客家的鄉親,客家鄉親褒忠義民廟所代表的客家文化的各方面的,所謂的刻苦耐勞勤苦刻苦。」

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義民祭,今年在新竹縣,而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精彩活動,除了要讓民眾能體驗義民文化外,更希望將義民祭典節慶精神推向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