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緊急救助非洲之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非洲之角正在遭遇乾旱、戰爭引發的大饑荒,國際社會正在積極伸出援手,幫助那裡的災民。美國國務卿希拉蕊,11號宣佈將增加1700萬美元援助。同時呼籲索馬利亞武裝組織允許援助人員自由出入。

希拉蕊宣佈,捐助力度最大的美國,還將向非洲之角災區增加1700萬美元的金援,其中1200萬美元將援助給索馬利亞。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今年我們捐給這個地區5.8億美元的援助,可以幫助超過460萬人。」

目前受災最嚴重的索馬利亞,當地的武裝組織青年黨,不允許援助人員自由出入。對此,希拉蕊呼籲他們給予方便,讓飽受饑餓的人們儘快拿到食物。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美國將繼續和索馬利亞,以及國際社會一起,帶給索馬利亞人民和平、穩定的希望。我們和索馬利亞人都希望,將來那裡能有一個正常運作的政府,保護人民不受饑荒之苦,幫助他們建立可持續發展的農業。」

在非洲之角執行援助的世界糧食計畫署表示,當地的饑荒越來越嚴重。

聯合國食品農業組織總幹事迪烏夫說:「我們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局勢在惡化,索馬利亞有更多的地區將宣佈饑荒,這不僅僅是因為嚴重的乾旱,還有地區衝突。」

迪烏夫說,有大約360萬索馬利亞人正瀕臨餓死,而這些人大部分都被青年黨攔住逃生的去路。同時,援助的資金非常短缺,還需要上萬億美元。

非洲之角包括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等國,這裡正在遭遇60年以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而索馬利亞的形勢最危急。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