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滋海默症協會舉行社區聽證會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03)為了推動公眾對阿滋海默症的關注和提高公眾意識,阿滋海默症協會於8月10號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行了社區聽證會。

阿滋海默症又稱為老年失智症,多發於老年人群,對患者及家屬的生活都會帶來很多的影響。目前,全美有五百四十萬阿滋海默症患者,光加州一地每年為阿滋海默症患者的照料開銷就高達198億美元。

Zachary Smith:「我認為通過如電視、廣播、雜誌等傳媒,讓更多的公眾參與進來非常重要,如果不然,我們就無法引起全國的重視,我們也無法有效的對抗這種疾病,公眾的意識是第一步。」

今年一月總統歐巴馬簽署生效了「全國阿滋海默症項目法案」,該法案要求聯邦政府創立一個全國性的對抗阿滋海默症的方案。

為了推動公眾對阿滋海默症的關注和提高公眾意識,阿滋海默症協會於本週三在舊金山舉行了社區聽證會,有上百名灣區的政府官員、助理、病患、家庭和職業照料者,專業醫學研究員,及社區各界關心人士,到場並暢談了他們的觀點。

Adam Boxer MD:「我們今天聽到很多患者及家屬在與現行衛生保健系​​​​統打交道中遇到的挫折。我要說的是部分原因是來自我們的許多醫生迫於無奈而無法照顧我們的病人。」

阿滋海默症協會將在本月於全美各地舉行上百場這類社區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張亮、韓毅加州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