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韓人醫生衣錦還鄉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03)遍佈全世界的韓人醫生們,有的已經27年未曾返鄉了。為增進民族性的紐帶關係,國籍各異的海外韓人醫生們舉辦了一次醫療保健大會。

全世界的韓人醫生們,滿懷幫助祖國謀求醫療發展的大志,飄洋過海匯聚韓國。

「KAMA首爾國際醫療大會」是海外韓人醫生們為介紹韓國的醫療發展現況,促進韓人醫生間的全球聯網而召開的。

參加這次活動的有韓國、美國、巴西、中國的韓人醫生協會,還有來自美國、英國、澳洲等地的醫科大學生等,共計350餘名。

保健福祉部部長陳壽姬:「通過這個醫生們一起分享經驗的機會,共同商討最新的醫療趨勢和醫藥,這對於我們是非常重要的。」

韓國保健產業振興院院長高京華:「我認為這會成為將世界級的保健醫療水平,再提高一步的機會。所以(這次活動)是個非常重要的活動。」

活動參加者們於四天三夜的在韓期間,不但會到韓國醫院進行體驗活動,還將舉辦座談會,並成立世界韓人醫科大學生聯合會。

在美韓人醫生協會擁有1萬8千餘名韓人醫生會員。KAMA不顧財政困難,主動擔當起韓國與美國醫療界之間的橋頭堡角色。

KAMA是美國醫生協會中,唯一的一個與印度同樣擁有投票權的少數民族醫生協會,因而廣為人知。

在美韓人醫生協會(KAMA)會長玄哲守:「我認為,KAMA是個促進在美醫療界人士,與韓國醫生們接觸的中介角色。結論就是,要根本性的將聯網進行下去。」

擁有「韓國人」這個共同特徵的海外醫生們,與大學生之間既是前輩和後輩,又是老師與弟子的關係。因此,他們的交談都非常坦率。

他們不但就世界醫療市場進行討論,還一起體驗祖國先進的醫療服務,因而相互也更加親密了。

世界韓人醫科大學生聯合會會長Yoon-Kyo An:「韓人醫科老師們到外邊去做了哪些志願活動,我們以後要怎麼去協作。我們醫大生們看到那些,學習之後會想『啊,我們也可以做個這樣的規劃。』有很多這樣的想法。」

大韓醫生協會會長慶晩浩:「互相開始深入交流之後,從共同事業,到為人類服務的事業,到環境問題,甚至包括人權問題。也許都可以由我們醫生領頭,從兩國來進行合力支援,也許會形成這樣的契機。”

海外韓人醫生們在遙遠的異國他鄉長大,要想讓他們與自己的「根」——韓國形成牢不可破的紐帶關係並不容易。但是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使他們心中感受到祖國的溫暖。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尹海根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