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文化尋根之旅 首站高雄演出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03)高雄市立圖書館與神傳文化基金會合辦的「神傳文化尋根之旅」,5號下午在右昌國小活動中心登場,麥寮高中拯民藝術分校近百位師生,演出優美的中國古典舞和樂團演奏,吸引滿場500民眾觀賞。

在「花韻舞春風」優美的中國古典舞蹈中,彷彿小仙子下降,展現女孩的柔美姿態。

拯民藝術分校指導老師 曹翔:「好不好看?好看,中國古典舞中,男子的剛健挺拔,女子的含蓄柔美,她體現出了中國正統文化中,古人的審美觀,這與我們當今社會中陰陽反背的趨勢,形成鮮明的對比。」

拯民藝術分校指導老師 曹翔:「我們看到通過中國古典舞,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被展現得淋漓盡致。」

麥寮高中虎尾拯民藝術實驗學校樂團,開場合奏孟德爾頌第三號蘇格蘭交響曲第三樂章。

實驗分校學生:「能夠宏揚正統的文化,我們都覺得非常的慶幸。」

實驗分校學生:「我覺得很好啊,可以讓全世界的人都了解神傳文化的美。」

高雄市議員 林瑩蓉:「我相信透過你們悠揚的樂音,把我們中華文化非常精華、非常棒的東西,能夠發揚。」

右昌國小學生:「我覺得音樂很好聽,舞蹈跳得很棒!」

右昌國小校長 方淑娟:「四個字來形容,就是精彩絕侖﹔內心也有四個字來形容,叫做感動萬分,這是第一次在右昌這個部落演出,最精彩、最震撼的一場演出。」

「麥寮高中虎尾拯民藝術實驗分校」與美國飛天學校有合作關係,舞蹈師資由美國飛天派員協助學校辦學,特別重視學生的心性,以及強調高尚的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