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確定不延役 電價擬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4日訊】經濟部透露將公布最新能源政策,核一、二、三廠確定都不延役,但核四必須商轉,如此一來將逐步提高天然氣發電比重,電費也將提高,成本增加,讓做小生意的人紛紛喊苦,而且專家也認為,核四還有很大的安全疑慮,根本無法商轉。

中午用餐尖峰時段還沒到,小吃店業者還在備料,店裡頭黑壓壓一片,不敢開燈,更不要說開冷氣,因為拿出上一期電費帳單,金額已經近8千元,只是聽到電費又要調高,業者實在凍未條。

小吃店業者:

「影響很大吧!因為還要開冷氣(不開不行)不開沒客人啊!所有東西都漲,電費還漲,政府沒有管到這種小事啦!它管選舉就好了。」

原來經濟部將公布最新能源政策,將逐步提高天然氣發電比重,不過現階段來說,天然氣一度3元,是核能發電的近5倍,如果調高天然氣發電比重,電價非調不可。而且更重要的就是核一、核二、核三廠確定都不延役,但核四必須商轉。

電訪 台電發言人 李鴻洲:

「要商轉的目標在核安安全,確保無虞的情況之下,我們要運轉,如果說核四要商轉,商轉確實需要相當大的改變,那何時商轉,現在更是遙遙無期,不知道。所以,如果你只比核二、核三,跟核四來比較的話,核二、核三營運要比核四安全上好很多。」

最新能源政策,不只專家不認同,民眾也無法接受,經濟部要提高電價,讓核四商轉,恐怕還得過民意這一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