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落海 海軍、消防接力救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4日訊】高雄市新濱碼頭13日傳出一起婦人落水意外,當時海軍正在軍艦上舉辦懇親會,一看狀況不對,2名海軍士官馬上跳海救人,再加上消防隊員及時接力進行CPR急救,總算把這名婦人從鬼門關拉回來。

消防局鼓山分隊十萬火急的趕到岸邊,把落水婦人拉上岸進行CPR急救,並且架起梯子,要把2名海軍弟兄拉上岸。

消防局鼓山分隊隊長:

「昨天可能是有退潮,所以港區裡面的水,跟岸邊有落差,所以海軍弟兄沒辦法上來。」

原來,海軍週六在新濱碼頭舉辦懇親會,卻傳出有婦人落海,這2名海軍弟兄一穿上救生衣,馬上跳海救人。

消防局鼓山分隊隊長:

「我們消防人員到達現達現場,已經發現有二位海軍弟兄,把溺者抱著,穿著救生衣浮在水面上,不至於讓她沉下去。」

就因為海軍跟鼓山消防隊合作接力,才把這名救上岸後,沒有呼吸心跳的婦人,從鬼門關拉回來。

消防局鼓山分隊隊長:

「救護人員馬上就實施CPR,然後到醫院前一分鐘,我們救護人員就摸她的頸動脈,已經恢復心跳,到達醫院時已經有血壓,有脈博,有呼吸了。」

海軍低調得不願居功,不過,由於婦人身分不詳,接下來的尋人啟事,就由警方接手協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