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食博覽尊貴美食 名廚獻技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一年一度的香港美食博覽星期一閉幕。今年新設尊貴美食區,吸引了不少名廚登臺秀廚技,觀眾和嘉賓還可以即場品嚐名廚的手藝,即熱鬧又好吃,帶大家去看看。

鮑魚大師高徒,燜豬肉大王,大酒樓行政總廚,個個名氣響噹噹,但今次不是比併廚技,而是烹調美味,給買了尊貴美食區入場票的貴客免費品嚐。這道榮獲金獎的傳統名菜──客家燜豬肉,豬肉香味四散,完全不肥膩。

彩福集團董事長何志強:「鄉下農村而言,豬肉是上菜,那麼就用豬肉燜這個鹹菜,客家人特別喜歡吃,所以這道菜一定是客家人的代表作。」

還有大酒樓的招牌菜,入口嫩滑,又有蟹肉的清甜。

聯邦行政總廚劉振權:「上海菜有個芙蓉蟹肉,蟹粉豆腐,或者芙蓉蟹粉做得很好,我們去上海試了之後,回來後將這兩個混二為一,做了這個鮮蟹肉芙蓉豆腐。」

哇,甚至連鮑魚都可以吃到,再配上美味的燕窩餃子,味道好特別。

富嘉閣行政總廚李文基:「北方餃子通常是蒸的,但我們用湯煮的,伴回好味的鮑魚,裏面沒有粉芡,只有一些濃的汁來吃這個餃子。」

嘉賓觀眾個個吃的開心,但成本要多少?

《現飲Gourmet》雜誌出版人陳植漢:「你買了基本門卷再加25元可以來這個尊貴美食區。吃一只鮑魚都二、三百元,肯定賺啦。」

難怪全場滿座,擠到水瀉不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