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萬民和平抗PX 當局暴力驅離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遼寧省大連市14號爆發數萬人上街抗議之後,地方當局表示,將遷走引起民憤的福佳大化PX化工廠。不過,當地仍有不少特警處於戒備狀態。網上也傳出前一晚,大批防爆警察暴力執法和民眾高喊警察打人的視頻。

15號,大連依然戒備森嚴,一些休整的武警隱藏在學校廣場待命﹔顯然,中共當局對表面平靜的大連市不能安心。

14號,一輛接著一輛從遼寧調派過來的特警部隊、公安警車,不斷髮出警笛聲,直奔大連市政府人民廣場,引起民眾的恐慌和謾罵。大連市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官方沒有報導,不過,大連市民則“越刪越貼”,不斷的向網上傳訊息。

據報導,當天示威者多達7、8萬人。入夜之後人民廣場附近街道傳出警察打人的呼聲﹔當局以武力清場,施放催淚彈,並毆打不願離去的示威者。

民眾尖叫﹔打人囉、打人囉…警察打人囉..

不許往前,往回走、往回走,回去回去..全都封閉了。

該死的真的動手,這些人怎麼這樣真的動手打

裡面都走了嗎? 哭泣聲…裡面全是血啊!我們跑出來啦!嗚….

是、是拿甚麼打的他們?

防爆警察拿那個槍啊。嗚….

他們拿電棍打的是嗎?

後面還有人是嗎

有人沒有(出來),他們全壓過去啦!嗚….

前面地上滴的都是血

看見了,都是血….對!他就是天黑他(防爆警察)才打的呢!

一樣給它髮網上,都是學生!

這都是學生!都是血!

不可能讓走,前邊那邊不讓走,全都給押回來了,我舉著電話過去,不讓走,電話都不讓錄,那邊兒地上全是血。

有!看見了,有個女孩還一直在擦,嘴上全都是血!

8號,強烈颱風「梅花」過境大連,當地福佳化工廠旁,防潮堤發生2處垮塌,倒灌的海水危及裝有劇毒的化工原料罐,附近居民恐慌之下匆促逃離。事後,當局宣稱沒有發生外洩事件﹔但是網上傳出有小罐外洩。民眾開始在網上發貼,呼籲14號早,大連市民一起到當地市政府人民廣場抗議﹔當天,數萬民眾不斷齊心高喊福佳化工廠--”滾出大連”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