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歌詞含義深 藝術院長讚聲樂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5日訊】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將於8月28日登場,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李德淋,讚許大賽,用演唱中文的方式,把中華傳統五千年來的深厚內涵與意境,透過聲樂發揚出來。

優美純淨的歌聲,能洗滌人心,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李德淋表示,一位聲樂家不僅要提升自己對正統藝術的認識,更肩負讓社會祥和、美好的責任。

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李德淋:「人生的追求當然現實要去兼顧,但是理想也非常重要,你學這個真正的藝術的美感,來改變一個大環境,那希望我們的一個社會更加祥和,更加美好。」

李德淋認為,當今社會的歌詞曲風,與早年相比,顯得露骨,更加凸顯傳統中華藝術歌曲的深厚內涵與意境,不過這也是現在學生所忽略的。

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李德淋:「我非常想念,我在五、六零年代那個時候,我們老師都教我們一些中國藝術歌曲,他講的歌詞內涵都非常有它的意境,而且聽起來就不會像,有一些歌詞那麼的露骨,像紅豆詞,還有巾幗英雄,滿江紅。」

長期關注新唐人大賽活動的李德淋,讚揚為恢復傳統中華文化而努力 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李德淋:「我覺得新唐人在這個部分,我們是要加油,讚許的啦,真的非常難得一步一腳印,尤其為了希望參加的人能夠更多,來接觸我們所謂的中國藝術歌曲,大家都非常的辛苦,那一一的鼓勵我們的學生來參與,借用這個比賽,讓學生可以接觸。」

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8月28日在台北市東吳大學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入圍的選手,10月30日,將在紐約市卡內基音樂廳,進行複賽與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月琴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